20090630 00:00我終於退伍了

從去年0730入伍以來 我這短短的11個月真的是多采多姿

一開始新訓很怕 到最後頂天擺老 真的很多事可以說

新訓可以說克難的生活 什麼都很差 很累很熱 生活條件超差 遇到颱風屋頂會漏水好一陣子的那種

中山室不會大於8坪 卻是136人的中山室 加上部長要來 我們是預官班之類的考量 新訓真的挺操的

比起其他連 我們兵器連就是最精實 連吃全家零食都是集體一起在連集合場圍圈圈 不像其他連沒事就在寢室窩著

後來新訓完畢 我們裝甲33人來到裝校 那是相對於新訓環境來說 是超級豪華大飯店!! 高樓的設施 又有乾靜現代化的惟幕建築

總之就是讚! 一開始的車輛課程有開到模擬機 那真的是當兵以來很愉快也唯一一次體驗國軍高級設施的機會 不過我跟不會開遊戲機的肉餅一起 就是我差點要用嘔吐袋了 真的是蛇形又亂開

再來的砲塔課程真的是最煩人的一門 為了要結訓 我們要通過一拖拉庫的測驗 85機槍 M240 彈藥辨識 方位射角 不發火 三乘員 砲閂分解 敵我識別 等十多來項的考驗 要考過才有裝甲指揮官的頭銜 才能在部隊當裝甲排長 雖然我們都不想要當 不過同儕的競爭 就像收集Hello Kitty一樣 我還是完成那張快要破掉蓋滿教官印章的鑑測紙

除了這些 生活上我們還得要跟士高班抗鬥 因為那時我們只是學員 沒有掛階 所以都是偷偷地罵 真的他們也是太過份了 我們在寢室最愛講士高班的壞話 也愛學他們的機八口語講話 也是挺好玩的 班上有名的大詩人 槍倫在莒光作文簿寫了超貼切的文章

 第七周莒光日心得全文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須臾間,彈指間,電光石火,驚濤駭浪之際,受訓早已悄悄的

堂堂的踏入第七週。日復一日的上課訓練,永遠心裡有個底的晚上飯後"休閒時間",拿去

做公差,這大概是義務役活該去死的地方吧!總之,進了校門,日子裡只有同學和"學長",

學長永遠是對的。儘管沒有理由。當然我很樂於承受,畢竟這是軍中文化。我們大好中

華民族的文化,公差由新人做,打掃由新人做,日子過得很快樂。且大家在出公差時也是

笑咪咪的,因為想到我們的付出即可讓士高班學長們有充足的時間來看電視充實

本職學能,用以保衛國家。想到這裡,我不禁會心一笑:"國軍,何陋之有?""

就可以知道我們多麼討厭他們 他們也凹我們代表學員二隊在園區開放表演 我們本來是要表演便城的太極拳

後來就改成音樂劇 一開始是步兵被殺得很慘 然後放周傑倫最後的戰役 然後某人亂叫裝甲兵快出來 我們就派出GO GO POWER RANGE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6YMreS6z1A&feature=related 表演的主題曲 哈

他們用全罩安全帽扮成各種顏色的戰士 然後跳很蠢的舞 整個過程 我們每天晚上都在練這個 算是我們裝校的回憶 33個人在搞這東西 雖然我沒有跳 我負責美術 幫忙做海報 因為學員二隊園遊會有賣墨西哥風味餅跟古早味啥的 反正看到士高班那些兇神惡煞 我們真得是賠得很慘 即使最後隊長都跳出來幫忙喊賣

裝校還有一個回憶就是402高地的生活 那時我們常常要夜教 要背槍去聽鬼故事跟如何煮咖啡 然後在去假城鎮買東西 很白癡 還要唸很多單車報告詞 跟新訓那個單戰報告詞有點像 不過後來的正式命令五大格式 那個就真的腦筋要很好了

在裝校一開始就遇到教召 真的超級累的 前置作業 我們要準備1600套迷彩衣褲 跟什麼都要800個人用的經理裝備 真的超級幹 又遇到下雨 東西塞滿整個走道 最後教召結束 198包大包垃圾隨之而來 我們花了一個禮拜才分類乾淨

最後就是刷油漆 我們為了不知道準備什麼而刷油漆 一時想不起來 那真的很幹 都要走了 還要把我們用到一點都不剩 我記得那時候都掛階了說 還要刷整面牆的油漆 不過也被凹習慣了 反正時間到就是結訓走人

後來來到南部的裝甲旅 真的很精實 我算是運氣較差 遇到一個不會教導只會罵的連長 他常說我不懂要問 不過他就是常把不懂的事丟給我去弄 我照我的理解去弄 他就是罵我沒注意到什麼 但是我經驗不足沒想到這些 他就罵我不問 重點是我最初理解就是這樣就可行了阿

不教我只會罵我 如果營長罵他 他罵我的勁更大 常要罰我一些太OVER的懲處 雖然他最後也沒處罰我 但是我真的以經很受不了他這樣一而再而的恐嚇 我是成熟人 不是教不會的人 但是這連長很懶 不教我 只罵我 哀 還說這就是學長學弟制 但是他有想過嗎 我是他學弟嗎?

不過他有時心會軟 有時會跟我一起喧洩領導幹部的無奈 因為他也是常被營長電 害我有次被他搞到眼淚直流個不停 沒辦法 我真的吃硬不吃軟 後來我們連下基地很不順 出了超級無敵多的包 我的手也受傷而開放性骨折 詳情請看

http://caramels.pixnet.net/blog/post/23279758

所以我就去營部幫忙去了 一開始幫忙訓練官 這段時間當過水銷排排長 加密排排長 照相排排長 又過了一段時間就被凹去南測裝甲科幫忙 當少尉文書的工作 偶爾也要幫連上打便當 後來因為復健的不方便 我去到旅部人事科支援 然後那時人事科很多人 所以我有一陣子去了主計科幫忙 等到一段時間過去 我又回到了人事科 然後就是人事科大大小小演訓的值班人員 後來最後一段時間本來要回去戰二營 不過考量回去又是重新適應 所以我就又一直待在人事科到退伍

哀 這就是我的短短當兵11個月發生的事情 北中南都去過了 總之也退伍了 也是一段人生的過程 體驗了很多人情冷暖 也都是我的經驗

繼續往下個階段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