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一年,我最喜歡的大露營又來摟,這次我們準備了很久的表演節目,從五月就開始準備了,四健之夜表演勁舞“stronger”,營火晚會表演四健歷史回顧,因為四健會即將要邁向50年我們連營門都朝50週年的設計著手。這次的露營場地是墾丁,南台灣喔!我也是南台灣人,墾丁可是去過不下十次,有種當地人的感覺啦!

第一天收拾行李上遊覽車是一定要的,墾丁很快就到了,距離高雄小港也只有92公里,很近很近啦!一到場地開始了熟練的帳棚架設,也開始了我們巨大的營門架設,這次我們營門真的架設的很高,我想有一層樓多高吧!在架設的途中,還看到了一年多不見的別縣市四健會員們,有著特別的親切感。

到了下午的與海洋有約,林先生說著關山露營營地的由來,由以前墾丁盛產的麻到現在衰落的穹境,述說著轉型的需要及心酸。

很快的就到了四健大會餐的活動,我們小港區準備的可是被一搶而空呢!因為阿我們的手藝可是有食神水準(偷笑),我也跑去吃別縣市的,喝到了“蜂蜜啤酒”,真是有一種不像啤酒的感覺,壽司不知是哪縣市做的,真是火,一下就被搶光了。

接下來的四健之夜家毓為我們臨時做螢光手環讓我們更加了一份鼓勵。上場了,音樂一開始,這首歌本來就會小停一下,讓全場以為音響壞了,呵呵!才不是勒!我們接下來就很努力的完成每個動作,成功,換來了全場的鼓掌聲,這次的舞蹈動作是我們小港區會員們自己編的,不再是由老師自己幫我們編動作,在編動作的討論中,每個會員都很認真的去想,包括觀看錄影帶尋找新的動作思考,在那時,每次討論都突破了不一樣的領域,這就是成長吧!

晚上我們大家跑去騎協力車,還去海堤旁躺下看星星,互傳北海魷魚絲,良旗還教我看星星喔!

隔天一大早,要起來忙早餐,吃的是我最喜歡的粥配一些小菜,這樣豐富的一餐當然是為了要準備接下來的鑑別比賽摟!這次鑑別比賽我們小港區先前自己有小辦一場,我那時只拿七十幾分,我要拿獎可不容易,每個種子都長的差不多,唉!真難。接下來的彩繪四健好像不舉行了,也不知為什麼。到了下午就是很緊張的分站學習,我們跟台南縣、台北市四健會簡稱“小南北”,還跟關主玩“叮”的遊戲,四健大富翁這關我們竟然都擲到空格不然就是前進,一下就過關了,成語這關,台北市四健會的腦筋轉的可真快,一下就想到了,就這樣一直玩下去,我們小南北可真是賣力,一下過了好幾關,但最後為什麼沒得獎阿,真讓我想不透,氣死我了,阿!要有運動家精神,莫生氣。

在營門評審這關我們可說是使出了全力在做這個巨大的營門,一層樓高ㄝ,再加上會旋轉的四健大風車,那可不是一件簡單的工程,可是也是沒得獎,唉!真的有點沮尚的說。

再來就是令人矚目的營火晚會,營火晚會我們準備的是四健歷史回顧,由剛開始的土風舞,到團康、作業組,再到大露營、年會、領袖營,看到義指們如此地在彩排中辛苦的教我們,我知道這是義指們一路走來的辛酸及成長,果然不負義指的期盼,我們拿到了殿軍。

之後由於佳毓太奮力於帶動唱中,扭到了腿,舊傷復發,我於是趕快陪她去醫護中心,雖然沒有看到營火晚會的結束,但是我用聽的就是到大家非常非常的hi。

回到營區後,看到慧娟姊替我們精心煮的綠豆湯,大家當然都好好大塊朵頤一翻啦!之後就像回娘家一樣,去見見好久不見的會員們,大家都有些小改變了,變的成熟些、開朗些,好像魔法一樣,自己身在四健會已經有兩年多了,也是感覺到我也轉變了很多。

最後一天了,頒完獎後也沒什麼大活動了,一些住比較遠得縣市都要先行回去了,看著他們在遊覽車中向我們揮手,就像剛來一樣,時間總是要過去的,就讓我們去海生館好好哄鬧一翻吧!

到了海生館進去看了台灣區、珊瑚區,不可思議海底世界竟是如此美麗,對於澎湖人的我還真是眼界大開呢!出來海生館大廳後,就是兩隻大鯨魚在噴水的水池,在這裡世和、佳綺、佳毓、我,都在這玩濕透了全身,嘿嘿!你們三個不要躲,就這樣佳毓整個人躺在水裡,好不甘心的要像我們三個人復仇,大家就這樣最後還要去廁所把衣服脫下捻乾呢!

最後上了車,我屁股還冷的要死,就這樣回去了小港,真是難忘的南台灣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