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參加領袖營了,從以前到現在就對這個營隊感到尊敬,因為他是四健會員必經之路,也是最高榮譽營,相信參加這個營隊後,我會是一個更成熟的四健人。

第一天到了飛牛牧場,這裡就是薰依草的拍攝地點嗎!那個女主角可是小港高中畢業的,特別感到一股親切感。在被工作人員歡迎入營的歡呼後,正式地開始了領袖營的第一天,先是傳統破冰遊戲,大家開始介紹自己的名字、家鄉等等,我們這一小隊的大姊(貽婷)阿,可是活潑的不得了,在破冰遊戲中就跟大家混得很熟,我呢?因為我名字的關係,永森,大家就聯想到牛奶糖,就這樣大家都鬧成了一團。

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領袖營魔鬼課程,比學校還恐怖,一連串的,講完後,我還懵懵懂懂的,只忙只做筆記。晚上的連貫作業,是另一次的分組,吃飯還有分AB小組一桌,晚上睡覺還要再一次分組,這樣分組的用意我想是為了讓學員不是只跟一隊的會員熟而已,是要跟整個營隊包括工作人員。

在連貫作業中,我們要討論四健會面臨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如何有效利用四健作業組幫助四健會員有系統的成長以及如何建立健全的獎勵制度以肯定四健會員的付出與貢獻,這兩個題目大家意見非常的多,佑子大哥說我們需要一個領導者替我們統整意見以及截長補短,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必須回去寢室了。

第二天我最喜歡的就是四健BBQ了,哇!一整天的辛苦,用烤肉來舒緩是最恰當不過的啦!佑子大哥還跟我們說看誰能比他先生起火,結果他們那邊冒大黑煙,是最慢的啦!我們第二小隊就是團結,兩個烤肉還有兩個在旁邊搧風解熱勒!還有輪流制歐!晚上連貫式作業大家終於有個目標了,有個頭頭了,果然就是不一樣,每個人把他們鄉鎮的四健做法帶給大家,意見一個一個統整起來,慢慢的我想我們就快要作完了!

第三天早上與大自然有約,要去看看這美麗的飛牛牧場,真的很漂亮,我以前去過很多牧場,還沒看過這個那麼乾淨、清新、整齊的牧場,我們還有去觀賞他們的蜘蛛園,阿不!是蝴蝶園,因為我很怕蜘蛛,而他們那裡的蜘蛛真是又大又肥,婉萍琇芷還把我推向牠勒!天阿!真是心跳加速一百。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課程,我一定要把他好好的聽完,但是由於昨天要把六張大海報的紙畫完還要雙面護貝,天阿都沒睡,早上又要去爬山,還有人說要去看五點的日出勒!可是阿!沒有人抱怨喔!大家都很努力的做完,因為這是小隊榮譽,要做就不要拖拖拉拉!看吧!做完了。

第四天,連貫式作業的呈現我們這一小組很成功的做了一個報告,其他每一個組也都做了很完整的呈現,在這當中,我們發現現今的四健會的確遇到了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必須去面對的,去改善它的,大家一起努力吧!在來的課程中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躍動的四健,這位講師在第六屆領袖營也有開課,上她的課果然跟婉琳講的一樣,非常很有趣,我最喜歡森林狂想曲了。

惜別會的排練我們要表演的是MTV劇,這是演技一大考驗,因為不可講話,又不能太冷場,嘿嘿!大家加油吧!男主角崇碩跟女主角的纏綿悱惻。

最後一天我們大家呈現昏頭轉向的狀況,四天睡眠的明顯不足,在國言的草根大使經驗談,我看到很多人都趴下去了。最後,惜別會到了,這是為我們五天來的惜別做一個節目,也是魔鬼營,阿不!是領袖營的傳統。前幾組的表演都很冷說,但是,我們這組更冷,因為昨天以為沒有台詞所以很好演,結果因不熟劇情及沒有台詞,場面呈現北極圈狀態,好吧!使出絕招整齣戲的壓軸,大姊跟崇碩的最後後翻結束,好險觀眾終於笑了,真不知他們前面有沒有看懂。

最後期待在相見,大家要回去自己的鄉鎮了,我相信只要在這個四健的圈子中大家一定會在相見的,在領袖營的惜別會中點蠟燭哭是一樣傳統,果然我也哭了,唉!大家要在相見摟!這是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